韩国推进《利害冲突防止法》,强化高级公职者家属就业限制

韩国推进《利害冲突防止法》,强化高级公职者家属就业限制
2021年04月22日 13:52 界面新闻

原标题:韩国推进《利害冲突防止法》,强化高级公职者家属就业限制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22日消息,旨在防止公职者利用在工作中获取的信息谋求私利的《利害冲突防止法》制定案22日获得了主管常任委员会——国会政务委员会的通过。

包括公务员和公共机构管理人员和员工在内,适用该法律条款的对象达190万人,若包括他们的直系亲属在内,将有500万至600万人受该法律制约。

根据该法律规定,在公职者中,次官级及以上公务员和国会议员、地方议员、政务公务员、公共机构管理人员被列为高级公职者,在家属就业等方面受到更大的限制。第三方获得未被公开的信息后获取不正当利益时也将被处罚。

预计《利害冲突防止法》制定案经国会法制司法委员会审议后,将于本月29日获国会全体会议通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