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报告》轻松骗过Model Y:驾驶位没人也能自动驾驶

《消费者报告》轻松骗过Model Y:驾驶位没人也能自动驾驶
2021年04月22日 23: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美国《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今日称,在实验中,其工程师轻松地骗过了特斯拉Model Y电动汽车。

  《消费者报告》称,在驾驶员座位上无人的情况下,Model Y可以在Autopilot模式下行使。显然,如果在公共道路上出现这种情况,将会带来极大的危险。

  在半英里的封闭测试赛道上,Model Y自动驾驶了几次,沿着绘制的车道线行驶。但系统没有发出警告,也没有以任何方式表明驾驶员的座位是空的。

  进行这项实验的《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高级总监杰克·费舍尔(Jack Fisher)表示:“在我们的评估中,该系统(Autopilot)不仅未能确保司机专心,而且根本无法判断那里是否有司机。”

  费舍尔还称:“特斯拉正落后于通用汽车福特汽车等其他汽车制造商,这些汽车制造商在配备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的车型上,通过各种技术来确保司机保持注意力。”

  《消费者报告》之所以进行这项实验,是因为一辆特斯拉Model S电动汽车在上周六发生了一起致命车祸。

  在这起车祸中,一辆显然无人驾驶的2019年特斯拉Model S撞上了一棵树,导致车内两名乘客死亡。据警方称,当车辆坠毁时,驾驶座上没有人。

  《消费者报告》称,虽然发生致命车祸的Model S,与他们测试的Model Y车型不同,但它们都有自动驾驶功能。

Model Y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