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2022年底之前必须完成3.1万座水库安全鉴定

水利部:2022年底之前必须完成3.1万座水库安全鉴定
2021年04月22日 18:33 央视

原标题:水利部:2022年底之前必须完成3.1万座水库安全鉴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4月22日)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政策吹风会上,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介绍了2022年底之前,水利部要做的三件事:

一是对现在已经到了安全鉴定规定期限、应该安全鉴定还没有做的,明年底之前必须完成,要完成3.1万座水库的安全鉴定。

二是两年之内,对已经鉴定的256座大中型水库,加上已经鉴定的3.1万座小型水库,按过去的经验是18%左右的病险率,对这些病险水库,两年之内要按轻重缓急,对险情重的及时开展除险加固。

三是在两年之内,抓紧进行样板县创建,尤其是对分散管理的小型水库运行管护模式,进行探索。主要是三种模式:一是区域集中管护,以县域或乡镇为单位集中管护;二是政府购买服务,进行专业化管理;三是“以大带小”,大中型水库管理单位,力量很强,让它们管护小型水库。(总台央视记者 袁滨)

(编辑 王法)

水利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