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测不可』用了它,工作效率显著提升 讯飞智能录音笔H1评测

『飞测不可』用了它,工作效率显著提升 讯飞智能录音笔H1评测
2021年04月22日 17:30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飞测不可』用了它,工作效率显著提升 讯飞智能录音笔H1评测

智能录音笔作为科大讯飞旗下明星产品线,不断为用户推出不同定位的AI录音笔产品,在智能化办公领域提升社会效率。4月6日,科大讯飞通过线上发布会推出了全新的智能录音笔H1,以快速录音、快速传输和多收音模式为主要卖点,采用便携随身的背夹设计,为多场景办公记录提供了智能之选。

相较上一代产品,全新H1最为显眼的是新增了一颗用于远距离收音的定向麦克风,但整体依然保持了纤细轻巧的造型。硬件规格上,H1采用全金属机身配合全覆盖的2.5D玻璃,同时配有一块0.96英寸显示屏,可用来查看必要的录音笔工作状态及音频信息。

背夹设计为H1带来了极高的使用场景灵活性,可固定在衣物袖边、领口,甚至是背包或者各类支架等位置,在不同工作环境下都能够从容应对。两侧设计了多个功能按键,包括录音、电源、音量等,点按反馈清晰,盲操作毫无障碍。

新增的定向麦克风配合两颗全向麦克风阵列,使得H1能够实现360°全向收音和120°指向收音,并支持一键切换两种收音模式。在实际应用场景中,不论是拾取5-10米的定向音源还是人员密集的会议室音源,H1都具备针对性收音模式。

定向麦克风底部设计有一个环形指示灯,声源音量过大或离麦克风过近时,指示灯亮红色进行提醒,确保录音质量。这一设计十分贴近电子产品用户使用习惯,大大降低了新用户的使用门槛。可靠的硬件配置之外,科大讯飞为智能录音笔深度定制了端+云降噪拾音算法,清晰捕捉目标声音。

讯飞智能录音笔H1可连接至讯飞听见App,以实现实时转写查看和内容编辑分享等功能。转写能力上,H1支持边录边转,并支持8种国家语言、12种中文方言和2种少数民族语的转写。实际使用场景中,H1也能够准确记录中英混读场景,同时能够自动区分不同的说话人,并在转写结果中自动过滤语气词,智能辅助文本编辑。

基于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语音领域的积累,讯飞智能录音笔系列产品的在线转写准确率可达98%,再辅以智能编辑等功能,转写内容的可用度非常高。录音的同时,用户可通过讯飞听见pc端进行实时共享录音转写内容,并能够进行在线编辑,进一步提升了成稿效率。

对于记者来说,采访过程中最害怕的不是提问,而是记录。越来越多的记者开始使用智能录音笔产品,录音转文字一键导出,令采访出稿效率越来越高。不得不感叹下,讯飞智能录音笔真的很给力!

针对较长时间的录音文件,H1内置的WiFi模块支持快传功能,实测中1小时的录音文件仅需2分钟即可传输至手机应用内进行转写。对比传统的蓝牙传输方式,WiFi连接在传输速度和功耗的表现上都大幅领先。

H1在保持体积小巧的同时,内置了32G大容量本地存储空间+10G云端存储,能够储存200小时以上的高品质录音。单次充电能够连续录音10小时,应对长时间会议等高强度记录工作也同样游刃有余。

顺应智能化和物联网潮流,用户现能够通过讯飞听见手机App等方式远程控制录音笔工作状态, H1更全新通过HUAWEI HiLink全方位认证,加入HUAWEI周边生态。

在讯飞智能录音笔H1的机身配件中,附有一个Type-C转3.5mm音频接口的转接头,可供用户在需要及时回听音频时连接通用耳机,并支持外部导入的各类音频格式文件。搭载前沿AI技术的同时,科大讯飞也考虑到了部分场景下的传统耳机需求,避免了外放带来的信息安全问题。

对于一款定价仅为499元的智能录音笔来说,H1具备卓越收音能力、精准转写能力、智能编辑能力,同时在数据传输、远程遥控等体验上做到了领先水准。通过整体的上手体验,讯飞智能录音笔H1兼顾了录音品质和性价比,是各类职场人士追求录音品质和工作效率的不二之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