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新冠疫情防控须知发布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新冠疫情防控须知发布
2021年04月22日 17:25 央视

原标题: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新冠疫情防控须知发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从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官网获悉,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要求,结合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实际情况,制定首届消博会新冠疫情防控须知。

相关要求:

1.境外人员

直接从海南入境人员,严格实施健康申明卡核验、体温监测、核酸采样检测等措施,安排专车送至集中隔离酒店集中隔离14天后,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7天;从海南岛以外地区入境,在入境地集中隔离14天,外加7天居家监测后再入琼的境外人员,参照国内低风险地区入琼人员管理;在入境地集中隔离14天后,但尚未完成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入琼境外人员,应在琼再完成7天居家健康监测,社区人员免费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2.内地入琼人员

对于国内低风险地区来琼人员,在机场、火车站、港口等重要交通枢纽,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对于国内中风险地区来琼人员,还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酒店疫情防控

对入住酒店所有人员实施体温监测、健康码复查。如发现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入琼人员,按照海口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移交属地落实相应的隔离观察或社区健康管理措施。

4.展馆疫情防控

展馆内需全程佩戴口罩,原则上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含志愿者)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人员进馆需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应及时隔离管控。

相关流程:

1.抵达机场、火车站、港口流程(全程佩戴口罩)

第一步:健康码

扫码领取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或海南健康码

第二步:红外无感测温

2.到达入住酒店、宾馆流程(全程佩戴口罩)

第一步:出示“健康码”

第二步:体温测量

第三步:入住办理,排队等待时尽量拉开距离

第四步:入住酒店

3.进馆步骤(全程佩戴口罩)

第一步:出示绿色健康码

第二步:测体温

第三步:过安检

第四步:凭参展证件或门票过闸机

第五步:进馆

(总台记者 何英平)

(编辑 王法)

海南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