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成为首个向欧委会提交经济复苏计划的成员国

葡萄牙成为首个向欧委会提交经济复苏计划的成员国
2021年04月22日 15:49 界面新闻

原标题:葡萄牙成为首个向欧委会提交经济复苏计划的成员国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4月22日,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称,葡萄牙成为首个正式向其提交经济复苏计划的成员国,欧委会对此表示欢迎。按照现行价格计算,葡萄牙有望从欧盟的复苏基金当中获得139亿欧元的拨款和27亿欧元的贷款来助力经济复苏。

接下来,欧委会要花2个月时间来审核计划,之后提交欧洲理事会批准又需要1个月。因此,欧委会一直敦促其他成员国在4月30日之前按时提交国别计划,力求在今年夏季能够发放第一批复苏基金。

本月14日,欧委会正式公布了经济复苏基金的融资安排,其计划是在2021年到2026年之间向国际资本市场最多筹集8000亿欧元。而欧委会融资的前提是把欧盟2021年至2027年长期预算作为担保,并增加预算中的“自有资源”收入,这就需要27个欧盟成员国完成各自的国内批准程序。截至目前,尚且有10个成员国没有批准。其中,德国更有可能要等到9月联邦议院选举之后才能走完程序,这就存在拖延整个欧盟经济复苏计划实施的风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