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希韩专家参加监督福岛核污水排放,中方:关切

国际原子能机构希韩专家参加监督福岛核污水排放,中方:关切
2021年04月22日 15:49 澎湃新闻

原标题:国际原子能机构希韩专家参加监督福岛核污水排放,中方:关切

4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表示,计划向日本派遣技术任务组讨论福岛核事故污染废水排海的技术问题,希望韩国专家参加监督核污水排放的国际核查组,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作为日本的近邻和利益攸关方之一,中方对有关报道的内容表示关切,福岛核事故污染废水处置问题,事关全球生态环境安全和各国人民生命健康,不是日本的私事,而是可能造成重大环境危害的事件,不应由日方单方面作出决定,更不能搞暗箱操作,而一定是公开透明的原则,确保国际社会尤其是日本周边国家广泛充分参与,在相关国际组织框架内进行科学评估。

汪文斌表示,今天是世界地球日,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都有责任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我们敦促日方承担起自身应尽的国际义务,和国际社会其他成员一道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珍爱地球,停止危害全球海洋环境和国际公共健康安全的危险行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