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全球石油需求将在2026年达到峰值,较之前预期提前2年

机构:全球石油需求将在2026年达到峰值,较之前预期提前2年
2021年04月22日 13:07 界面新闻

原标题:机构:全球石油需求将在2026年达到峰值,较之前预期提前2年

路透社4月22日消息,挪威最大的独立能源咨询机构睿咨得能源(Rystad Energy)当地时间周三称,全球电动汽车的快速普及可能会导致全球石油需求比之前预期的早两年达到峰值。

睿咨得能源称,现在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到2026年达到1.016亿桶/日的峰值,低于11月预测的到2028年达到的峰值1.022亿桶/日。

睿咨得能源表示:“运输和其他依赖石油的领域正在加速采用电气化,并且将比我们先前的预测更早、更快地淘汰石油。”

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之前,睿咨得能源曾预估石油需求将在2030年达到峰值,规模约1.06亿桶/日。

该咨询机构还表示,除了电动汽车惊人的替代外,其所有预测情境的假设都是,石油需求会在各行各业中被逐步淘汰、替代或回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