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免隔离”开放获初步批准,中国内地迎“最热黄金周”

普吉岛“免隔离”开放获初步批准,中国内地迎“最热黄金周”
2021年04月22日 12:57 澎湃新闻

原标题:普吉岛“免隔离”开放获初步批准,中国内地迎“最热黄金周”

4月21日,泰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处长沛琳在中国河南郑州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独家采访时表示,泰国普吉岛将于今年7月1日向游客“免隔离”开放获得初步批准,但尚未生效,泰国正在努力准备迎接游客回来。

此前,彭博社报道称,泰国旅游部长Phiphat Ratchakitprakarn表示,由泰国总理巴育·陈·奥查(Prayuth Chan-Ocha)主持的小组于3月26日批准了普吉岛的私人和商业团体的建议,即为该岛至少70%的居民接种疫苗,为重新接待接种疫苗的游客做准备,在普吉岛尝试重新开放计划。从7月1日起,普吉岛将面向已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重新开放。

事实上,这源于泰国的一项请愿活动。今年3月2日,泰国的旅游企业联合向泰国政府发起了一份请愿书,要求泰国从2021年7月1日起重开国境,为接种疫苗的旅客“无隔离”开放。该请愿书网站显示,截至今年4月5日请愿书发送至泰国总理巴育及泰国旅游部长,该请愿书已得到60家企业及12323名个人的支持。

不过,沛琳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7月1日向游客“免隔离”开放仍是一项政策概念,还要看许多细节。“现在,我们正在努力,努力准备让泰国迎接游客回来。”沛琳表示,“我们要做许多尝试,比如让游客重拾回到泰国旅游的认识和信心,希望游客认为他们在泰国旅游是安全的。”

沛琳表示,上述政策只是初步的批准,还尚未生效。“我们还需要与另一位部长大臣就采取安全措施方面密切沟通。此外,这也取决于中国的政策。”沛琳表示,“我们确实希望泰国能尽快重新打开国门。你知道泰国依靠的是旅游业。”

当日,由中国河南省举办的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举行,参会者包括来自意大利、波兰、希腊、日本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450余名代表嘉宾。

携程集团CEO孙洁在演讲时提到,中国的旅游城市正在集体迎接“史上最热黄金周”,今年“五一”黄金周有望达到2亿人次的新高。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也在采访中表示,今年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旅游人次已经恢复到94.5%,戴斌预计,和2019年同期相比,即将到来的“五一”会恢复甚至超出2019年同期的水平。

“今年的五一是5天时间,既不同于清明节的3天,也不同于国庆节的7天,所以我们有把握会恢复甚至超过2019年的同期水平。”不过,戴斌表示,其中跨省游占比可能超过七成的说法暂时没有数据支撑。“可能是一种美好的愿望”,戴斌说,“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出远一些,因为跑得越远,对消费拉动越强。”

当日,中国旅游研究院还发布了《国际城市旅游投资报告》和《国际旅游城市满意度报告》。报告显示,在世界旅游城市文化丰度和世界旅游城市商业环境排行榜中,北京、上海均位列前20。此外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谷歌开展国际游客心中的中国城市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杭州、南京、天津、哈尔滨位列前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