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来喽!为何突然爆火、背后的商业模式、未来职业规划…他给出解答→

李佳琦来喽!为何突然爆火、背后的商业模式、未来职业规划…他给出解答→
2021年04月21日 16:10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2018年,他和马云比拼涂口红一战成名,喊着“OMG”闯进大众视野;“买它买它买它!”2019年喊出这句深入人心的“买它”的他,也让大部分人认识了直播带货。

他就是李佳琦。

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李佳琦作为网红经济的代表,出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乘风破浪的网红经济”分论坛上。央视财经记者也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对李佳琦进行了专访。

李佳琦:没有危机感,只给自己小目标

一年365天,他直播了389场。曾在一场直播,上嘴试了两百个口红。当李佳琦被问到:你不会累吗?他说,说实话当然会累,但是我觉得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哪怕是脑力用得多,身体很累,但是播完之后,工作完之后就会觉得很开心。

但他表示,自己特别没有危机感,也没什么焦虑。因为他每天只给自己小目标,不给多宏大的目标。把每天的工作都完成好,无论是品牌给他的工作,自己给自己的工作,把工作完成好了,等大目标来了之后抱住它就可以了。

李佳琦:没有人操作,没有资本,没有背后的力量,只是因为坚持

当被问到自己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商业模式,李佳琦说没有人操作,没有资本,也没有一些所谓的力量在背后,他就是一个草根。

我做了一件事情就是坚持。其他的同事都放弃了,只有我坚持了。因为后台的算法,因为你的内容、停留、销售数据,各种算法,导致我在坚持的时候,我的数据会慢慢往上走。其实那个时候如果我没有坚持做,我就没了。”

李佳琦也在采访中表示,想对所有90后、00后说的一句话就是,努力一定有回报。但是努力了可能比别人的回报要少,但是希望你不要放弃,希望你可以再继续努力,再坚持那么一两天,再拼一把,你可能就会跟李佳琦一样,遇到不一样的机遇。

也有人说,现在的李佳琦,为自己的狗打造IP、成立现在的公司,有了更多商业模式上的探索。对此,李佳琦表示,我做事情不希望是以目的而去做事情,我不希望我们做事情的目的性这么强烈,把每个口红都试在嘴巴上,只是一个工作,这就是我的特点,只是我把我的特点,和我擅长的事情找到了。其实包括狗狗,也不是因为要做狗的IP,所以养了一只狗。

李佳琦:梦想做属于中国的美妆集团,希望全世界看到国货美妆

当被问到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李佳琦谈到了自己的梦想。他说:“我的梦想是做属于中国的美妆集团。我觉得现在要做的话也可以做,但是有点不负责任,因为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当我觉得有一天准备好了,有足够的时间了,我希望可以让全世界看到中国美妆行业、国货以及中国制造有多优秀。我可以帮助一些品牌做国货赋能,我帮助很多国货品牌都是无条件,没有任何收益,我会花个人的时间告诉他们产品应该怎么做。”

李佳琦也表示,如果有一天不再以主播的身份出现在大众面前,他也一定不会消失,会用另外一种身份,另外一个平台,甚至另外一种方式出现在大众的眼前。

李佳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