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科学城向世界一流科学城进军 8大科研机构平台项目入驻

光明科学城向世界一流科学城进军 8大科研机构平台项目入驻
2021年04月21日 15:58 央视

原标题:光明科学城向世界一流科学城进军 8大科研机构平台项目入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4月20日),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等8所科研机构平台入驻光明科学城,推动光明科学城建设加速,科研集中度和显示度进一步提升。

这次集中入驻的机构中,既包括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二期、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等科研机构,也包括深圳湾实验室场地二期项目、材料基因组临时实验配套设施等建设。同时,脑科学等领域创新成果转化基地也集中签约落地。

这些入驻的科研机构平台将充分利用光明科学城脑解析与脑模拟等生命科学领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促进技术产业化,加快生命科学产业集聚。

目前,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先行启动区,光明科学城已进入到全面实施阶段,装置建设、平台进驻、产业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共同发力,加速科研创新在第一线迅速应用和转化。(总台央视记者 罗平章)

(编辑 李冬鸣)

深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