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车主车展维权 海霞:应启动权威扎实调查回应消费者

特斯拉车主车展维权 海霞:应启动权威扎实调查回应消费者
2021年04月20日 23:15 央视

  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备受关注,双方回应均称“不妥协”。主播海霞说,这当中最关键的问题是,车辆到底有没有问题?应该有权威调查来回应消费者。戳视频↓↓↓

  海霞:

  这两天,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很受大家关注。我看到有网友指出,个别车主选择比较极端的方式维权当然不可取,但这是否与涉事车企对消费者反映的问题选择性解决或者久拖不决有一定关系呢?这一年多来相关产品的安全性已经不止一次被消费者质疑,涉事企业依然强硬,底气是从哪来的呢?最关键的是,车主和企业各执一词,我们始终没有搞清楚,车辆到底有没有质量问题?这当中是不是应该有更权威、更扎实的调查呢?

  汽车产品事关个体生命和公共安全,联播报道过,中国一直在努力为各国企业提供国际化、市场化的良好营商环境,前提是企业要落实自身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今年2月,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已约谈特斯拉公司,要求企业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我们也希望相关调查能尽快启动,让消费者获得真相,让维权有顺畅渠道和真诚回应。

特斯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