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 | 电子胶业绩贡献显著提升,集泰股份拟继续发力拓展汽车业务

直击业绩会 | 电子胶业绩贡献显著提升,集泰股份拟继续发力拓展汽车业务
2021年04月19日 22:36 界面新闻

原标题:直击业绩会 | 电子胶业绩贡献显著提升,集泰股份拟继续发力拓展汽车业务 来源:财联社

2020年,集泰股份实现营收12.59亿元,同比增长23.88%;同期实现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30.83%。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电子胶产品营收贡献显著提升,毛利率也已达到25%的水平。在下午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公司方面透露,将继续拓展汽车业务,尤其是新能源电池领域的重点客户,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2020年,公司电子胶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469.85万元,实现毛利润1900.20万元,” 集泰股份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罗鸿桥在业绩会上透露。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2019年,集泰股份通过收购兆舜科技,将主营业务扩展至LED驱动电源、新能源汽车、电子元件及组合件等电子电力领域。第二年,公司电子胶产品贡献的收入占比已由1.33%提升至5.93%。而根据罗鸿桥透露的数据,公司电子胶产品2020年度的毛利率约为25%,介于有机硅密封胶(34.16%)与水性涂料(22.24%)之间。

对于2020年度业绩逆势增长的原因,集泰股份方面概括为:建筑和集装箱密封胶领域的头部地位与市场份额的基础,研发力度的增大,产能的增长,市场营销的加强和新市场的开发,提早备料率先复工以及品牌推广力度的加大等。

而关于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中的布局和发展方向会对未来业绩会产生何种影响,集泰股份总经理邹珍凡表示:“汽车制造领域为公司未来业务的增长点,目前公司已在原有的销售体系下扩充了汽车胶、电子胶销售部门,同时也加快相关密封胶产品的研发力度,加大相关领域的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市场推广力度,并且积极拓展新能源电池领域重点客户,抢占高端市场,提升公司未来产品的盈利能力。”

汽车集泰股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