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延安 动车速度唰唰的,移动网速嗖嗖的!

西安→延安 动车速度唰唰的,移动网速嗖嗖的!
2021年04月19日 21:51 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西延动车是西安通往革命圣地延安的唯一动车线路。为进一步提升动车网络覆盖率,给乘客提供更好的乘车体验,陕西移动集中人力、物力,对西延动车的网络质量进行优化。

经过三个月紧张施工,目前西延动车网络优化覆盖进度已过半,预计今年5月底完工后,陕西移动将实现西延动车精品网络的独家覆盖,移动用户可在西延动车上享受到更加流畅的网络服务。

西延动车线路途经西安、渭南、延安三个重要城市,全长326公里的沿线上,有长度达100公里的隧道62个,还有山区、河流、桥梁等,网络部署场景复杂,建设难度也较大。

为了保障沿途网络需求,陕西移动将西延动车网络覆盖优化工作确定为一项服务民生的重点工程。2020年12月22日凌晨2点,陕西移动进入渭南莽王河隧道施工,西延动车覆盖优化项目正式开工。

经过反复测量、优化,西延动车全线需进行541个点位新建或替换,红线内新增铺设240KM光、电缆,新增杆、箱变28处;红线外新建铁塔48处,新建、整改机房38处。

迈出入场施工的第一步后,更多困难接踵而至。工程量极大,但只能在列车运行间隙的“窗口”时间施工;工程涉及53道作业工序,跨8个专业交叉、并行施工,现场同时施工人数最多超过500人,现场管理成为新的难题;动车运行时会产生较大风压,对隧道内设备的安全性提出极高要求……

面对新的困难挑战,项目组积极求变解难题:工期紧张,使用数字化工程管理平台,开发进度看板、AI智检、质量管控、泳道图等智能化管理工具,实现项目进度、质量、偏差、风险实时监控,强化项目端到端计划集成能力和管控能力,提升工程交付效率;现场管理要求高,在入场前对所有施工人员统一开展培训,实现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隧道内风压大,在单螺母固定设备的基础上增加了防脱螺母。利用一系列措施克服所遇困难,陕西移动正力争向群众交付出西延路上的“品质工程”。

编辑:闫瑾 梁晨

监制:杨玲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