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夺国王杯再创新历史

梅西夺国王杯再创新历史
2021年04月19日 01:45 新闻晨报

原标题:梅西夺国王杯再创新历史

晨报记者  徐  明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在塞维利亚奥林匹克球场开战,巴萨以4比0大胜毕尔巴鄂竞技,历史上第31次赢得国王杯。

比赛中,法国国脚格列兹曼首开记录,梅西上演梅开二度,分别在第68分钟和第73分钟打进两球,为巴萨锁定胜局。梅西也至此打破又一项纪录,凭借9粒入球成为国王杯决赛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本场比赛,巴萨一扫去年四大皆空的阴霾,上演了赛季最佳之战:第60分钟,梅西中路直传,德容右路横敲,格列兹曼前点左脚推射破门。第63分钟,阿尔巴左路传中,德容头球破门,扩大比分优势。5分钟后,梅西在禁区右侧突破后,左脚低射远角破门。第73分钟,阿尔巴左路横传,梅西禁区中路跟进左脚推射,滚入网窝。15分钟内打入四个进球,巴萨用酣畅淋漓的一场大胜,将国王杯收入囊中。

赢得冠军后,收获两球的梅西,毫无疑问地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梅西职业生涯获得的第37个冠军奖杯,他在赛后露出了久违的笑脸,看起来十分开心。

而巴萨队友们也在赛后排起了长队,与梅西单独合影。对巴萨的很多小将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夺冠,而与梅西一起斩获冠军奖杯,具有特殊意义。

对于梅西今夏是否会与巴萨续约,留在巴萨,目前仍未有定论。赛后接受采访时,梅西谈到球队这次夺冠具有特别的意义,“在我生活了一辈子的俱乐部,这是我第一次以队长身份举起国王杯,对我非常特别。今年是不一样的一年,夺得冠军,对我们冲击西甲冠军也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巴萨梅西国王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