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向英国数字银行Starling投资6900万美元

高盛向英国数字银行Starling投资6900万美元
2021年04月19日 19:43 新浪财经

  英国数字银行Starling周一宣布,高盛(342.31, 3.76, 1.11%)集团将向该行注资6900万美元(约5000万英镑)。

  Starli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投资是该行获超额认购的2.72亿英镑融资的延伸,使该行的估值超过11亿英镑。

  然而,与高盛的交易仍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Starling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Anne Boden表示:“获得另一个全球金融巨头的支持,表明投资者的需求强劲,也代表了对Starling的又一轮信心投票。”

  在高盛投资该公司之前,有报道称,摩根大通(153.3, 1.13, 0.74%)和巴克莱曾表示有意收购Starling,不过Starling对此予以否认。

  很多大银行正越来越多地寻求与大大小小的科技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以在这个智能手机银行司空见惯的时代保持影响力。

  2018年,高盛在英国推出了自己的数字银行Marcus。去年,由于在英国最初的新冠肺炎封锁期间存款激增,该银行暂时暂停了其在英国的方便存取储蓄账户的申请。此后,该机构重新向英国储户开放了存款申请。

  高盛董事总经理James Hayward表示:“Starling是英国领先、最具创新精神的数字银行之一,拥有雄心勃勃的技术领先的领导团队,并抓住了深度市场机遇。”

  “我们很高兴能够通过这项投资支持他们的增长,并相信该公司具有可持续的长期盈利潜力。”他补充道。

  Starling计划利用这些新资金扩大其在欧洲的服务,并可能进行合并或收购。该公司去年重启了在爱尔兰获得银行牌照的谈判,此前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谈判最初被搁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