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辆特斯拉撞树起火致2人死亡 “无人驾驶”惹祸?

美国一辆特斯拉撞树起火致2人死亡 “无人驾驶”惹祸?
2021年04月19日 13:33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晚,美国休斯敦市郊发生一起车祸事故,造成2人死亡,事发时,事故车辆特斯拉似乎处于“无人驾驶”状态。

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官方报道截图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官方报道截图

  报道称,17日晚23点25分左右,这辆价值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2.2万元)的特斯拉Model S在车道上高速行驶,在一处小转弯时没有转弯,并冲出了道路,最终撞上路边的一棵树后起火。

现场报道视频截图现场报道视频截图

  警方称,事故发生时,一人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另一人坐在后座上。调查人员表示,可以确定的是,车祸发生时,事故车辆并非人工驾驶。

  但据当地媒体报道,受害者家属表示,事发时,有目击者看到司机在撞车前曾跳至后座。

  另外,截止周日,相关部门仍在调查前排安全气囊是否打开,以及事故发生时汽车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是否开启。

  福克斯商业频道报道称,经过4个小时奋战,使用3.2万加仑(观察者网注:约为12.1万升)的水,当地消防人员最终将火扑灭。期间,由于电池反复燃烧,消防部门不得不打电话询问特斯拉方面,如何扑灭火源。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18日刚刚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事故数据。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转推评论称,使用自动驾驶仪的特斯拉汽车发生事故的几率比普通汽车低10倍。

  报告称,一季度使用Autopilot的车辆,每行驶419万英里发生一起事故;相比之下,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每48.4万英里就发生一起汽车事故。

马斯克推文截图马斯克推文截图

  此前,特斯拉方面也曾表示,在美国政府的“新车评价项目”中,Model S,Model X和Model 3车辆受伤概率最低,比其测试的任何车辆的受伤概率都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