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大未来丨香港青年莫荣杰:港澳青年不应错过大湾区发展机遇

大湾区大未来丨香港青年莫荣杰:港澳青年不应错过大湾区发展机遇
2021年04月18日 23:48 央视

原标题:大湾区大未来丨香港青年莫荣杰:港澳青年不应错过大湾区发展机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莫荣杰,祖籍广东江门,出生于香港,因为经常会陪着父母来到江门探亲,所以他切身感受到了江门这些年的发展,同时也看到了大湾区的创业机遇,不仅把公司开到了江门,同时莫荣杰还带头推动了粤港澳大湾区海外青年创业基地(GBIC)的创办。

莫荣杰经常会和身边的朋友说:“江门是一个很适合创业的地方,如果可以把香港澳门、海外的人吸引过来这边创业的话,对我们,对江门,对他们来说都很好。”为了让更多海外青年也能够共享大湾区发展机遇,2017年,莫荣杰召集创立江门市蓬江区海外青年联合会,主要由来自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企业家、青年社团领袖等组成。

莫荣杰表示,“现在,青年人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寻找发展机遇更加方便,一方面,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等开通,大湾区之间的交通越来越便捷,香港人来内地更加方便,距离缩短了,心理距离也会慢慢缩短,人也就慢慢走进来。另一方面,在内地,港澳青年、海外青年就业创业投资等各方面的政策都越来越完善,随着资金通、人才通、物流通,粤港澳三地融合进一步加强,港澳青年在大湾区的发展也会更有助力。”

(编辑 王源晨)

大湾区江门香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