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游戏机CMOS电池缺失 离线只能运行部分光盘游戏

PS5游戏机CMOS电池缺失 离线只能运行部分光盘游戏
2021年04月19日 08:00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cnBeta

  几天前,我们曾报道过CMOS电池缺失的PlayStation 4游戏机在没有连接互联网的情况下,无法玩任何实体或数字游戏。PlayStation 5的情况似乎略有不同,但对于数字版的拥有者来说,这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DoesItPlay1在几个小时前分享了一份新的报告,证实PlayStation 5在不连接互联网的情况下,缺失CMOS电池状态下只能玩很有限的一些实体游戏。另一方面,似乎这款游戏机在运行PlayStation 4实体游戏时却没有问题。

  取下电池,游戏机与互联网断开连接,在第一次启动时进入安全模式,并开始重建数据库。重新启动机器解决了这个最初的问题,但一旦机器正确启动,所有数字游戏都停止工作。

  实体PlayStation 4光盘的游戏大多可以启动,不过《生化危机2》会间歇性地显示一个错误信息,说明 “出了问题”。

  PlayStation5下插入光盘则有不同的结果:

  《真人快打11》无法安装,崩溃在安装过程中的97%。

  《蜘蛛侠:迈尔斯-莫拉莱斯》启动和游玩都没有问题。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冷战》可以启动,但由于严重依赖网络连接,所以无法安装。

  线上游戏服务完全无法使用。

  一方面,PlayStation 5无法运行任何CMOS电池缺失时的数字游戏,这对数字版用户来说绝对是个坏消息,因为这个问题将一直存在,直到它被修复。

  一个值得关注的主要原因是这个问题对数字版游戏的影响。如上所述,如果没有电池和互联网连接,所有的数字游戏均停止工作。

  虽然这对所有PS5用户来说都是一件坏事,但对PlayStation 5数字版用户来说尤其麻烦。该游戏机没有任何播放实体媒介的选项,使得所有在该游戏机上购买的产品不可避免地全部失效。除非索尼对这个问题进行修补,否则所有的数字购买停止运作只是时间问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