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日本处置核污水考虑不充分 美国不检测还说没关系

美国学者:日本处置核污水考虑不充分 美国不检测还说没关系
2021年04月18日 20:31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美国学者:日本处置核污水考虑不充分 美国不检测还说没关系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7日,美国伍兹霍尔海洋学研究所高级科学家肯·布塞斯勒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核污染水的处置问题,日本没有充分考虑所有不同的放射性物质污染。

伍兹霍尔海洋学研究所高级科学家 肯·布塞斯勒:我认为(日本)没有充分考虑所有不同的放射性(物质)的污染,而不仅仅是氚。如果你释放其他形式的放射性物质,它的危害会更大,影响会更大。虽然日本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我们会把它清除掉,但这是一种信任的问题,都过了10年了,他们还没有这样做。

同时,肯·布塞斯勒表示,西方媒体普遍沉默可能是因为美国离日本很远,肯·布塞斯勒还表示,日本在进行核污染水排放前都应对多种放射性物质进行额外检测,所有人都有权知悉。

伍兹霍尔海洋学研究所高级科学家 肯·布塞斯勒:关于媒体的沉默,尤其是西方的媒体,我想在某种意义上,可能是因为远在美国,所以美国人没有那么担心。但我要告诉你,大约三四年前,我国西海岸的人们非常担心,他们甚至担心游泳和冲浪,但(美国)政府完全不检测,还告诉人们没关系,不用担心。我认为人类,所有人都有权利关注,他们有权利进行检测,即使是在预期水平很低的情况下进行测试和证明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主张,即使日本现在发布新情况,我们也应该在任何排放之前对多种形式的放射性物质进行额外的测试。

美国日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