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障青少年走进紫禁城感受文化遗产地之美

听障青少年走进紫禁城感受文化遗产地之美
2021年04月18日 18:54 新华网

原标题:听障青少年走进紫禁城感受文化遗产地之美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施雨岑)4月18日是国际古迹遗址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故宫博物院、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18日联合举办了2021年度国际古迹遗址日活动——“我在故宫画彩画——听障青少年走进文化遗产地”活动。15名听力障碍青少年在故宫博物院专家的带领下,学习古建筑彩画知识,亲手绘制彩画图样,感受文化遗产地特有的魅力。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学习了文物保护知识,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绘制出了宝珠吉祥草、灵芝纹等各式各样的彩画样式,并制作成钥匙链留作纪念。

  “我国始终致力于让每个公民获得平等的文化权利,人人都能够接触、参与和解读文化遗产。这些权利不会因为人的年龄、性别、收入、职业而有所差异。”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说。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希望,这次故宫之旅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彩画之美,发现文化遗产之美,进而创造美好生活。他鼓励孩子们接触、学习和传承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茁壮健康成长,通过多彩的遗产,迎接多彩的未来。

紫禁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