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揭秘红色交通线!CCTV-1电视剧《绝密使命》今晚重磅首播

首次揭秘红色交通线!CCTV-1电视剧《绝密使命》今晚重磅首播
2021年04月18日 16:53 央视

原标题:首次揭秘红色交通线!CCTV-1电视剧《绝密使命》今晚重磅首播

致敬隐秘而伟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绝密使命》将于今晚登陆CCTV-1黄金时间重磅首播!

该剧由白涛执导,张桐、应昊茗、牟星领衔主演,贾宏伟、侯煜、施羽、刘梦珂、刘卫华、刘芳毓、王岗等主演,李易祥、郑国霖、侯祥玲、孙洪涛、寒青、文馨、刘惠等特别出演,讲述了红色交通员们忠于职守、前赴后继、勇于献身的感人故事。

国脉命运,绝处逢生!

中央红色交通线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为了加强中共中央机关与湘鄂赣、鄂豫皖和闽粤赣等革命根据地的联络而建立的长江线、北方线和南方线3条主要秘密交通线。

在1300多个日日夜夜里,中央红色交通线护送了200多位中央领导人和党的重要干部安全到达苏区,采购运送了6000多担物资,转运了大量我党我军重要文件和重要情报。

革命肯留血,生死寻常事。一批批交通员为此历尽艰辛,用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和坚定信仰,用生命走出了一条路,一条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路。

保密重于生命,责任重于泰山。剧中潘雨青、邹叔宝等交通员在复杂环境下与敌人斗智斗勇,前赴后继,勇于献身,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今晚,《绝密使命》就将带您走近他们的故事!

披肝沥胆,不辱使命!

为了真实再现当年红色交通员的艰苦工作与生活,最大程度还原历史风貌,《绝密使命》剧组辗转闽、粤、浙等多省,重回红色热土,90%以上场景采取实景拍摄。

在制作上,《绝密使命》启用了国内罕见的碳纤维T8电子伸缩炮,以电影级水准拍摄电视剧。整部剧约有1500个特效镜头,场景多达500多个,主场景就有146个。场景涉及上海、广东、福建等地,还原了码头、老街道、商铺、交通站旧址、特色土楼、民居,呈现了最真实的年代场景。

作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绝密使命》的主要角色皆根据真实原型改编而成,在CCTV-1热播剧《觉醒年代》中饰演李大钊的演员张桐,此次在《绝密使命》中饰演热血青年潘雨青。

接受采访时,张桐表示:“别看潘雨青是一个泥腿子,他依然有和大钊先生某种类似的英雄之志。这个志向,我以为是同一个,那就是想让这片中华大地上的人过上好日子。”

作为继《绝命后卫师》《绝境铸剑》之后,登陆CCTV-1黄金时间的“绝”字系列三部曲收官之作,精心打造的《绝密使命》能否再创辉煌?期待你的关注和检验。

首次揭秘红色交通线,

真实再现隐秘而伟大!

锁定CCTV-1

今晚黄金时间

《绝密使命》重磅首播!

监制丨申积军 张雪梅

主编丨杨春果

责编丨杨畅 刘超

张桐绝密使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