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事件、暴力执法……美国医生都看不下去了!申请"出战"

枪击事件、暴力执法……美国医生都看不下去了!申请"出战"
2021年04月18日 15:14 央视

原标题:枪击事件、暴力执法……美国医生都看不下去了!申请"出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本月11日,美国明尼苏达州布鲁克林森特市警察开枪打死非洲裔男子当特·赖特。这一事件在当地引发持续抗议。当地时间17日,布鲁克林森特市的抗议活动进入第七天。当天下午,还有一些当地医护人员加入到抗议中,这些医护人员对警方使用武力驱散抗议者表示反对和谴责。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布鲁克林森特市市长已经宣布了宵禁令。

当地时间17日下午,数十名布鲁克林森特市的医生、护士以及当地医学院的学生加入到抗议集会中,抗议当地警察连日来使用橡皮子弹、催泪瓦斯等装备驱散抗议者。他们高举标语向布鲁克林森特市警察局行进。

参加抗议的医护人员:这些武器会造成骨折,眼部损伤,甚至脑损伤,流眼泪也不是催泪瓦斯能导致的唯一后果。

目前,布鲁克林森特市市长迈克·埃利奥特已经签署了宵禁令,该市从当地时间17日晚上11时至18日早上6时实施宵禁。

抗议者:黑人的命也是命!

抗议者:我们要将社区唤醒,不眠不休,你们的恐吓战术是没有用的。

另据明尼苏达州公共安全部方面透露,在当地时间16日的抗议中,共有136名抗议者被逮捕。

本月11日,布鲁克林森特市多名警察拦截了一辆违反交规的汽车,随后警察发现驾车人当特·赖特是一起案件的逮捕对象。在警察试图逮捕赖特时,赖特欲驾车离开,被警察开枪击中胸部,随后死亡。赖特之死在当地引发了持续多日的抗议活动,示威者与警方之间也不断发生冲突。

抗议者要求指控涉事警察更重罪名

当地时间17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斯蒂尔沃特,200多名抗议者,聚集在负责非裔男子赖特遭警察枪击身亡案件的检察官居住的社区,进行抗议。抗议者手举标语情绪激动,他们认为,涉事警察金·波特15日被控二级谋杀罪,但这一罪名还不够,要求对其提出更重的指控。

(编辑 汤嘉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