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民企参加梅州招商引资推介会 18个签约项目总额118亿元

广东民企参加梅州招商引资推介会 18个签约项目总额118亿元
2021年04月18日 14:4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民企参加梅州招商引资推介会 18个签约项目总额118亿元

中新网梅州4月18日电 (孙秋霞)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18日在梅州召开。会议期间,广东民企参加梅州举行的招商引资推介会,18个签约项目总额为118.1亿元。

  梅州是中国著名侨乡,也是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当中的生态发展区。近年来,梅州以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寿乡水等为主导的特色现代农业加快发展。

  梅州市工商联主席、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宁远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梅州在坚持生态发展区定位的同时,要主动融入湾区、服务湾区、建设湾区。

  近年来,梅州综合快速交通体系初步形成,现有10条高速公路、4条出省快速通道,梅汕高铁顺利通车,融入大湾区的梅龙高铁全线开工,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宁远喜指出,近年来梅州医疗、交通、教育水平不断提升,他表示,梅州作为老区苏区将更快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把梅州的“米袋子”“菜篮子”等优势农产品带到大湾区,让梅州成为大湾区的后花园。

  对于梅州如何培育本土品牌企业,广东省总商会副会长、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积回认为,梅州雁南飞本业是种茶,但它与乡村旅游、服务业结合起来打造一个本土品牌的5A级景区,助力当地雁洋镇的乡村发展,兼顾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响应了乡村振兴战略,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李积回指出,梅州是世界客都,拥有众多在外的梅州籍企业家,梅州要打好客家文化这张牌,讲好客家的故事,吸引在外企业家常回梅州,看看家乡的新发展新变化,增强他们对梅州投资置业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的18个项目中,包括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威”)计划投资实施的“铜杆生产和稀土应用深加工项目”,投资总额约为15亿元。

  “梅州正在打造‘中国铜箔之都’,我们合作的项目属于铜箔产品的高端原材料,下游应用包括新能源汽车、高端电子信息材料相关领域,这与梅州下一步要打造的主导产业相吻合。”正威董事局主席办总裁程军说。

  程军表示,梅州对外来投资客具有良好的包容性,产业间也具有相容性。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公司到任何一个地方投资都会进行研调,设定80多项指标进行调查。“从目前的评分结果来看,梅州的营商环境评分较高,我们愿意来投资,也是对梅州营商环境的认可。”(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