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司递交赴美IPO招股书:2020年营收30亿 水滴筹不贡献营收

水滴公司递交赴美IPO招股书:2020年营收30亿 水滴筹不贡献营收
2021年04月18日 13:59 TechWeb

原标题:水滴公司递交赴美IPO招股书:2020年营收30亿 水滴筹不贡献营收

【TechWeb】4月18日消息,日前,水滴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书,启动上市流程。招股书显示,水滴公司2020年营收为30.28亿,同比增长100.4%,旗下业务水滴筹并不贡献营收。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信息,水滴公司营收主要来自向保险公司提供保险分销服务、以及向保险公司和其他保险经纪或代理公司提供技术服务等。其中保险分销佣金收入为核心业务,贡献收入占比89%。

招股书数据看,保险收入是水滴公司的主要来源,而水滴筹作为水滴为用户提供的免费筹款工具,并不为水滴公司带来营收。而为维持平台的正常运转,水滴公司每年都会对水滴筹业务进行大量补贴。

资料显示,水滴筹是水滴公司旗下最重要的业务之一,上线于2016年7月,是免费个人大病求助平台,通过社交网络将寻求帮助和愿意帮助的人聚集在一起,为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提供医疗费用支持。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已有超过3.4亿人通过水滴筹累计为170多万名大病患者捐款370多亿元。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凌霄认为,水滴筹等平台极大地降低了公众发起筹款的门槛,解决了很大的社会问题。《慈善法》规定,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并不能为个人利益发起公开募捐。以水滴筹为代表的互联网筹款平台,其为用户提供的是个人求助服务,属于公民的一种权利,与慈善组织公开募捐善款的行为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