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驻港公署:干预司法机关依法办案是对特区法治与国际法治的双重践踏

外交部驻港公署:干预司法机关依法办案是对特区法治与国际法治的双重践踏
2021年04月18日 11:21 央视

原标题:外交部驻港公署:干预司法机关依法办案是对特区法治与国际法治的双重践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8日,针对美国、英国、欧盟一些政客对特区法院依法判刑黎智英、李柱铭等人无端指责、恶意抹黑,甚至公然“呼吁放人”,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严正指出这是对特区法治与国际法治的双重亵渎与践踏。

发言人指出,香港是法治社会,有关人员因组织参与未经批准的非法集结被判刑,事实依据充分,程序完全合法,判决依法公开。一些外国干预势力常把法治挂在嘴边,却一再将违法犯罪分子美化为“民主斗士”,阻挠特区司法机关依法办案,将政治操弄置于特区法律之上。他们假仁假义地表示“要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却无视特区主流民意,一再损害特区法治与繁荣稳定,实际上站在了香港人民的对立面。他们言必称维护国际规则,却一再践踏国际法与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肆意插手香港事务与中国内政,充分暴露出其对国际规则合则用、不合则弃的双重标准。

发言人强调,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是法治核心要义,任何人都没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特权。我们敦促有关国家恪守不干涉内政等国际法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切实尊重法治精神,摒弃虚伪的双重标准,停止包庇和美化违法犯罪分子,停止损害香港法治与司法独立,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任何干预和施压都注定是徒劳的,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编辑 许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