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COVID-19患者存在三种临床表型

研究:COVID-19患者存在三种临床表型
2021年04月18日 10:35 cnBeta

原标题:研究:COVID-19患者存在三种临床表型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在一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确定了COVID-19的三种临床表型,它们反映了具有不同共病、并发症和临床结果的患者群体。本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医学院的Elizabeth Lusczek和Nicholas Ingraham及其同事发表在开放获取期刊《PLOS ONE)》上的一篇论文描述了这三种表型。

新冠病毒已经在全球感染了1800多万人并导致70多万人死亡。急诊科表现差异很大,这表明存在不同的临床表型,重要的是,这些不同的表型表现可能对治疗有着不同的反应。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美国中西部14家医院和明尼苏达州60家初级保健诊所的电子健康记录(EHR)。其中包括2020年3月7日至8月25日7538 PCR确诊的新冠患者的数据、1022名需要住院并被纳入了研究的患者。每个患者的数据包括共病、药物、实验室值、门诊就诊、住院信息和患者人口统计数据。

研究中包括的大多数患者(613例,60%)都呈现出研究人员所称的“表现型II”。236名患者(23.1%)呈现出“表型I”或“不良表型”,这跟最糟糕的临床结果相关。这些患者都有最高水平的血液学、肾脏和心脏共病(所有p<0.001),并且更有可能是非白人和非英语人士。173名患者(16.9%)表现为“表型III”或“有利表型”,这跟最佳的临床结果相关。令人惊讶的是,尽管拥有最低的并发症率和死亡率,但这个组的患者却拥有最高的呼吸共病率(p=0.002),并且跟其他表型相比,住院再入院的风险也高出10%。总体来说,I型跟相关的死亡危险比例比II型高出7.30倍(95% CI 3.11-17.17, p<0.001),比III型高出2.57倍(95% CI 1.10-6.00, p=0.03)。

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表型特异性医疗护理可改善新冠肺炎结果,另外还建议展开进一步研究以确定这些发现在临床实践中的效用。

这些研究人员们还补充道:“患者感染COVID-19并不是一个问题。通过识别类似的感染群体,我们不仅提高了对疾病过程的理解也使我们能够准确地针对高危患者进行未来干预。”

美国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