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应对气候变化不能拔苗助长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应对气候变化不能拔苗助长
2021年04月18日 09:0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应对气候变化不能拔苗助长

外交部网站4月18日消息,2021年4月16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接受美联社专访。针对要求中国提前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论调,乐玉成表示,中国将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自主贡献目标。这对于一个14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来说很不容易。中国与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处于不同阶段,就好比中国还是小学生,美国和有关发达国家已经是中学生了,要求小学生和中学生同时毕业,这是拔苗助长。发达国家从碳达峰到碳中和大体需要50至60年,而中国将力争30年,已经很了不起了。中国将继续秉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为全球减排行动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十四五”规划增加的相关约束性指标突出了碳达峰导向。我们会说到做到,全力争取如期实现既定目标。

(原题为《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应对气候变化不能拔苗助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