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高富帅”“白富美”诈骗1500多万!郑州警方打掉一“坐地骗”团伙

假冒“高富帅”“白富美”诈骗1500多万!郑州警方打掉一“坐地骗”团伙
2021年04月18日 22:00 央视

原标题:假冒“高富帅”“白富美”诈骗1500多万!郑州警方打掉一“坐地骗”团伙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打着翻译公司的旗号,实则扮演成“白富美”“高富帅”伺机诈骗,非法获利达1500多万元。近日,随着主犯黄某的落网,郑州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坐地骗”诈骗团伙,刑拘42人。 

春节前夕,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北下街派出所民警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了一家所谓的“翻译公司”。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这就是一家诈骗公司。2020年11月19日管城警方组织警力,一举将嫌疑人蔚某等39人抓获归案。

经查:自2014年7月,嫌疑人黄某以公司法人身份先后在郑州、西安、武汉成立三家公司。该公司先后招募犯罪嫌疑人蔚某、孟某等人管理公司事务,组织犯罪嫌疑人佟某等人开展业务。该诈骗团伙利用聊天软件伪造虚拟身份,对外打着“翻译咨询”的幌子,实则冒充包装“高富帅”、“白富美”及“成功人士”,以婚恋为名诱骗他人充值聊天消费。 

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查明:该诈骗团伙架构完整,分工明确。首先由业务员在网络平台上猎取目标,待受害人上钩后,再扮演成所谓的“高富帅”、“白富美”,骗取受害人信任。待时机成熟,嫌疑人会要求受害人赠送网络虚拟礼品。如果受害人要求见面,他们就会以“疫情期间不便往来”为理由拒绝见面,继续诈骗钱财,是典型的“坐地骗”团伙。

39名嫌疑人被依法刑拘后,管城警方深挖线索,继续加大对漏网嫌疑人的抓捕力度。经过不懈努力,2021年1月16日犯罪嫌疑人佟某到案,2月2日犯罪嫌疑人姚某到案,但是公司法人主犯黄某一直销声匿迹。2021年3月中旬,在郑州六院门诊大厅,民警将嫌疑人黄某当场抓获。

审讯中,黄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4月15日,嫌疑人黄某因涉嫌诈骗,被管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经审计:仅2019年12月至2020年10月期间,河南美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非法获利人民币15396983.11元。目前,此案共刑拘嫌疑人42人,主犯黄某等9人被依法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总台央视记者 田萌)

(编辑 胡月)

郑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