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人员将COVID-19与血栓形成风险联系起来

调查人员将COVID-19与血栓形成风险联系起来
2021年04月18日 21:18 cnBeta

原标题:调查人员将COVID-19与血栓形成风险联系起来 来源:cnBeta.COM

根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科学家领导的一项研究,已经从COVID-19中康复的人,尤其是那些已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可能会因为过度活跃的免疫反应而有形成血栓的风险。由NTU助理教授Christine Cheung领导的研究小组调查了COVID-19与血栓形成风险增加之间的可能联系,为 "长程COVID",即COVID-19的中长期健康后果的症状提供了新的启示。

这些发现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一些从COVID-19中康复的人随后表现出血栓并发症的症状。在某些情况下,当血栓堵塞通往重要器官的主要动脉时,他们的心脏病发作、中风或器官衰竭的风险会增加。

该团队由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科技与研究局(A*STAR)新加坡免疫学网络(SIgN)和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的研究人员组成,他们在30名COVID-19从感染中恢复并出院一个月后的前患者中收集并分析了他们的血液样本。从中发现,所有康复的COVID-19患者都有血管受损的迹象,这可能是由于残留的免疫反应,可能引发血栓的形成。

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2021年3月23日的同行评审科学杂志《eLife》上。

康复后免疫系统过度活跃导致的血管损伤

研究小组发现,恢复后的COVID-19患者的循环内皮细胞(CECs)数量是正常的两倍,这些细胞是从受损的血管壁上脱落下来的。CECs水平的升高表明,在病毒感染恢复后,血管损伤仍然明显。

研究人员还发现,恢复后的COVID-19患者继续产生高水平的细胞因子,一种由免疫细胞产生的蛋白质,可激活对病原体的免疫反应,即使在没有病毒的情况下。在恢复的COVID-19患者的血液中还存在数量异常多的免疫细胞,即T细胞,它们可以攻击和消灭病毒。细胞因子和较高水平的免疫细胞的存在表明,即使病毒消失后,恢复后的COVID-19患者的免疫系统仍然处于激活状态。

研究人员推测,这些持续激活的免疫反应可能会攻击已康复的COVID-19患者的血管,造成更大的损伤,进一步增加血栓形成的风险。

研究团队表示,该研究的主要发现有助于为可能容易出现 "长途COVID "症状的COVID-19患者的住院后护理指南提供参考。

今年1月,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其修订的临床管理指南中发布了一项针对血栓形成风险的建议。对于住院病人,世卫组织建议使用低剂量抗凝剂,以防止血管内的血栓形成。

研究人员补充说:"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需要更加谨慎,因为他们的基础条件已经削弱了他们的血管系统。对于COVID-19来说,这是一个双重打击。随着我们对COVID'长客'所面临的并发症有了更多的了解,有希望鼓励疫苗的服用率,以保护自己免受病毒及其长期并发症的影响。"

展望未来,该团队正在研究COVID-19在感染后至少6个月或更长时间内恢复的患者中的长期效果。

新加坡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