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200天,进博会签约参展面积已达规划总面积70%

倒计时200天,进博会签约参展面积已达规划总面积70%
2021年04月18日 20:5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倒计时200天,进博会签约参展面积已达规划总面积70%

第四届进博会迎来一个重要节点。

4月18日下午,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宣介活动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4月18日下午,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宣介活动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本文图片均由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摄

孙成海表示,第四届进博会将继续发挥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功能,强化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窗口”作用,展会期间将展示更多高精新特产品、服务和技术,更好满足产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在促进“展品变商品”的同时,着力促进“展商变投资商”,充分放大进博会溢出和带动效应。
开幕倒计时200天参展签约仪式
开幕倒计时200天参展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举行了第四届进博会部分参展商参展签约仪式。日立、倍世、切尼尔等技术装备展区参展商,历峰、天梭、如新、Yatsen等消费品展区参展商,International Food Corporation A/S、圣克集团、固杰有限公司等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参展商,倍耐力、意法半导体等汽车展区参展商,赛诺菲、西门子医疗、诺华、史赛克、佳能医疗等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参展商,Gensler、世邦魏理仕、贝塔斯曼、达飞等服务贸易展区参展商,以及德国海外商会、香港贸易发展局、韩国贸易协会等境外组展机构签订了第四届进博会参展协议或长期合作备忘录。
签订第四届进博会参展协议或长期合作备忘录的参展商大合影
签订第四届进博会参展协议或长期合作备忘录的参展商大合影

参加宣介会的CBRE世邦魏理仕中国区总裁李凌表示,去年是该公司首次参展进博会,期间发布了 3项科技产品和专业服务、参与了 20余场政府参观接待、达成近20项合作和意向签约。鉴于上述原因,CBRE世邦魏理仕决定在第四届进博会 200天倒计时之际和进博局签署长期合作备忘录,确立紧密的长期合作关系。并将在今年进博会延续“CBRE未来中心”的进博主题,展示房地产科技、办公场所理念、绿色健康建筑、新型城镇化模型和商业地产发展等未来趋势。

连续四届参加进博会的德国科技公司贺利氏相关负责人在倒计时活动现场表示,尽管已经是“进博会元老”,依然觉得这个平台具有非常独特的魅力,希望今年继续展现德国领先科技,接待八方来客,与中国的产业深度融合,为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做出更大的贡献。

宣介会上,青浦区副区长彭一浩从青浦区位优势、功能布局、营商环境、政策服务、产业合作等方面向参展商介绍青浦机遇。

本次倒计时宣介会还设置了投资环境推介和交流对接环节。青浦区相关部门、园区与埃森哲、3M、ABB、艾默生、欧姆龙、飞利浦、葛兰素史克、武田制药、佳能医疗、阿斯利康、西门子医疗、美敦力、世邦魏理仕、SGS等意向参展商进行了现场对接。

澎湃新闻从进博局获悉,结合三年来的成功经验和当前实际,第四届进博会筹备工作不断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比如新设生物医药、创新孵化等专区,并将条件成熟的专区发展为专业委员会,目前已成立13个专委会;在推进招展招商有机融合方面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已公布两批320家参展企业名单,推动采购商与参展商尽早对接;在虹桥论坛方面,加强论坛机构机制建设,成立论坛秘书处和论坛研究中心等。

德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