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去年营收超600亿元 今年Q1营收同比增长48.36%

海康威视去年营收超600亿元 今年Q1营收同比增长48.36%
2021年04月18日 19:21 cnBeta

原标题:海康威视去年营收超600亿元 今年Q1营收同比增长48.36% 来源:集微网

4月17日,安防龙头海康威视正式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该年度虽然面临多种挑战,但海康威视还是实现了635.03亿元的营收,同比增粘10.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3.86亿元,同比增长7.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28.06亿元,同比增长6.38%。

海康威视当天同步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一进度合计实现营收139.88亿元,同比增长48.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9亿元,同比增长44.99%;另外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0.22亿元,同比增长37.64%。

海康威视2021年一季度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来源:海康威视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海康威视聚焦于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和智慧业务,提供软硬融合、云边融合的智能物联网产品及服务,提供物信融合、数智融合的大数据平台产品及服务,拓展智能家居、移动机器人与机器视觉、汽车电子、智慧存储、红外热成像、智慧消防、智慧安检、智慧医疗等创新业务。

海康威视称,随着感知平台、数据平台和应用平台的积累沉淀,研发更多的感知手段、获取更多的感知数据和发展更多的感知应用自然而然的发生,毫米波、远红外、X光、声波等感知技术的加入,将助力海康威视开拓更多业务领域,构建开放合作生态,服务于公共服务领域用户、企事业用户和中小企业用户,以及智慧城市和数字化企业等智慧业务。

对始于去年下半年的安防芯片供应短缺问题,海康威视近日在回复机构调研时称,现在供应链面临的压力是半导体产能不足带来的问题,是在过去30年中从未发生过的情况。而对芯片短缺给海康威视带来的影响,海康威视表示,半导体现在不光是先进制程供应紧张,常规制程的产品也都面临产能不足的问题;在主芯片供应安全上,海康威视处理的比较好,目前没有都带来太大影响,不过从长期来看,半导体的整体紧缺对海康威视还是会带来很多挑战。(校对/Arden)

净利润海康威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