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港出征新赛季中超,主帅和队长都喊出了“夺冠”

上海海港出征新赛季中超,主帅和队长都喊出了“夺冠”
2021年04月18日 19:06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海港出征新赛季中超,主帅和队长都喊出了“夺冠”

上海海港新赛季全家福。

上海海港新赛季全家福。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在下周拉开大幕,上海海港(原上海上港俱乐部)将于22日在昆山迎战天津津门虎。
4月18日下午,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2021赛季出征仪式在浦东世纪公园训练基地举行。出征仪式后,全队乘坐大巴前往苏州正式进入中超节奏。
2020赛季只拿到了联赛第四的海港,新赛季并不避讳自己的目标——队长奥斯卡和主教练莱科都明确提到了中超冠军。
主教练莱科接过旗开得胜的旌旗。

主教练莱科接过旗开得胜的旌旗。

新赛季,管理层提出三大期待
新赛季的中超,是中国足球“降虚火”、“减投入”后的变革时代,上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金山代表集团向俱乐部提出了三点重要期望:
一:坚决执行中国足协新政,实践高质量的发展要求。
在中国足球改革大环境中,严格按照足协新政,不断加强内部管理,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不断强化财务管控,不断打造自有青训模式,积极与球迷朋友互动,追求城市精神,在争取好成绩的同时,实践自身高质量的发展。
二: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赛区的防疫要求,要确保大安全的竞赛过程。
当前,国内的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常态化管控阶段,对疫情防控始终不能掉以轻心。赛区对防疫工作有严格的规定,球队进入赛区以后,必须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正是有了严格的防控措施,才能确保来之不易的安全环境。
颜骏凌和球迷击掌。

颜骏凌和球迷击掌。

三:严格执行赛风赛纪规定,体现正能量的精神风貌。
所有的教练员、运动员,必须严格履行赛风赛纪,严格遵守赛区的要求,严格遵从教练的安排,严格服从裁判的判罚,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比赛。要力争为城市赢得荣誉,为国家队作出贡献,弘扬城市精神、体现集体形象。
上港集团副总裁、俱乐部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敏则在致辞中表示,从季前备战面临的种种困难和因素来看,2021赛季和2018赛季有诸多相似之处,因此海港俱乐部也希望能够在今年更上一层楼,于赛场上有所建树、越挫越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聚精会神完成目标。
2018赛季,当时的上港俱乐部拿到了队史第一座联赛冠军——重提往事,想必全新的海港队,对于新赛季也有着很高的期待值。
上港新队长奥斯卡。

上港新队长奥斯卡。

主帅、队长都喊出了夺冠
早在一月初,海港就宣布签下新帅莱科,后者入境完成隔离后开始正式接手球队。
目前,莱科带队已经有三个月时间,这期间包括奥斯卡、阿瑙托维奇穆伊和洛佩斯等核心外援也几乎全程参加了球队的准备期。
海港在此前的热身赛中也显示了不俗的状态——14日在源深体育场和武汉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奥斯卡的进球帮助海港1-0取胜。
球队准备期一共踢了10场热身赛,战绩为8胜2平。在和四支中超球队的较量中取得了3胜1平的成绩,此前三场分别是3-0胜青岛队,5-0胜山东泰山,2-2战平长春亚泰。
因为急性阑尾炎手术,奥斯卡缺席了较长一段时间的冬训,不过在球队最后两场热身赛中他都取得了进球。
“我大概有24天没有正式训练,然后是慢慢恢复,还要注意饮食。其实现在训练的时候还有点疼,但情况正在变得越来越好,我想自己会在苏州赛区找到最好的状态。”
胡尔克离队后,奥斯卡将担任球队第一队长,巴西中场表示自己会带领球队前进,“前几个赛季的比赛中,我也有当过队长的经历。我们队里有好几个队长,比如王燊超、蔡慧康和颜骏凌这些都是。我会一如既往做好队长工作,当好榜样,在场上鼓励队友们为冠军努力。”
对于球队赛季目标,奥斯卡直接回答道——“就是拿到冠军。”
莱科竖起大拇指。

莱科竖起大拇指。

而和奥斯卡直接说出冠军不一样,莱科说他把目标换成赢得下一场比赛,“我们完成每一场比赛的目标,然后来看球队在哪一个位置。”
“我向大家保证,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为我们球队的表现感到自豪,‌‌我们会在新的赛季中会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对于海港来说,唯一利空消息是新签约的中卫迈斯特罗维奇受伤赛季报销,这样球队在夏窗开始前只能以四外援应付联赛。
“我们当时签下他时抱有极大的信心,相信他能够帮助到球队的后防线。但受伤的情况发生了,现在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抱怨懊恼,要么积极寻找解决方案,显然我们选择了后者。”莱科表示。
“其实这也给了其他后防球员机会。应该说,我对球队的后防线还是很有信心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