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疫情持续反弹 东京都等10个都府县实施防疫措施收效甚微

日本多地疫情持续反弹 东京都等10个都府县实施防疫措施收效甚微
2021年04月18日 18:05 央视

原标题:日本多地疫情持续反弹 东京都等10个都府县实施防疫措施收效甚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来,日本多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弹,其中首都圈和关西地区的疫情尤为严峻。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17日,日本国内新增确诊病例4802例,累计确诊病例530906例。

当天,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759例,加上琦玉、千叶、神奈川三县的新增感染情况,首都圈地区当天新增确诊病例为第二轮紧急状态解除后的新高。对此,东京都政府方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加速蔓延,并有大规模暴发的可能性。

此外,关西地区的疫情也在持续蔓延。17日,大阪府当天新增1161例,连续5天新增确诊病例数超千例。兵库县当天新增确诊541例,为当地新高。爱知县新增确诊病例230例,同样为第二轮紧急事态解除后单日新增最多。

目前,包括东京都、大阪府在内的10个都府县都在实施新一轮“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但收效甚微。

(编辑 崔智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