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王军:消费者渠道可能会卖车 围绕自动驾驶强力投入

华为王军:消费者渠道可能会卖车 围绕自动驾驶强力投入
2021年04月18日 16: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8日下午消息,今天上午华为在上海发布了智能汽车的五大新品,覆盖激光雷达、智能座舱和自动驾驶领域。在会后的媒体采访中,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透露,可能过几天会看到有些渠道上有可能会销售一些品牌的车,利用华为原先消费者BG的渠道。“这个正在考虑过程当中,可能过两天就会知道。”

  新浪科技获悉,4月20日华为将在上海的全球旗舰店召开发布会,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会在发布会亮相。华为称,这是一个“关于汽车的旗舰发布会”,将与一家低调企业合作推出。

  谈及新造车势力和新下场造车的小米百度和滴滴等公司,王军表示,华为和他们不是竞争对手,“这些都是我们的客户,我们跟很多新势力我们的零部件业务也有合作,因为我们是做零部件,做Tier1,或者座舱做Tier2的。”王军直言,华为不排斥任何一个造车的企业,希望全部都跟他们合作,跟他们没有竞争。

  因为华为没有造车的计划,还是做智能汽车的智能零部件供应商。王军表示,目前华为真的没有考虑造车,零部件业务做得足够好不一定要造车,而且造车也不一定赚钱。

  他表示,他非常认可徐直军的一个观点,那就是真正能够颠覆这个行业,改变这个行业生态或者是产业链的,是自动驾驶。“真正实现了无人自动驾驶的时候,才真正能够颠覆这个行业,就跟苹果的手机似的,从传统手机到真正的智能手机,真的是颠覆这个行业。”面向这个趋势,华为的投入肯定是围绕着能够在未来有可能改变这个行业的方向上,强力投入。在今天上午的发布会上,王军透露,华为今年在智能汽车业务研发上的投入达到10亿美元,目前的研发团队有5000人。(子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