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普索:2020年零售年度回顾

益普索:2020年零售年度回顾
2021年04月18日 08:37 199IT

原标题:益普索:2020年零售年度回顾

199IT原创编译

第一季度

COVID-19抹杀了在可预见的未来

在经历了5个季度的零售业健康状况的恶化和2019年GDP增长1.4%的温和提升之后,我们进入了2020年,有很多值得期待的事情。去年12月大选的决定性结果、英国脱欧协议“已准备就绪”以及就业人数仅略低于3300万的创纪录水平,所有这些加在一起,为全球带来了明显的政治和经济确定性,并重振了对未来更美好时代的希望。但这一切在COVID-19爆发后都消失了。

第二季度

零售业健康状况创历史新低,但被压抑的需求为零售商提供了生命线

零售商担心COVID-19会在可预见的未来抹杀任何改善零售业健康状况的希望。益普索预测,第二季度受非必需品商店继续被封锁的严重影响,零售业指数进一步下降9个百分点。

第三季度

零售业的健康状况出现了复苏,但临近圣诞节将描绘一幅不同的景象

据了解,第三季度该行业的健康状况强于RTT的预期。从第二季度到第三季度,RHI(零售健康指数)上升了6个点,上升到67%,恢复了封锁期间损失的一半以上。

第四季度

零售健康状况继续恢复,但速度较为温和

正如预测的那样,第四季度零售健康指数又上升了1个百分点,达到68%,比年初下降了6个百分点。上涨的原因是需求增强,特别是在10月份取消了封锁限制之后,整个季度的食品需求,特别是节日期间的高级食品和饮料需求有所提高,因为一些消费者决心在没有“外出就餐”和正常家庭聚会的情况下享受他们的圣诞食品。

199IT.com原创编译自:益普索 非授权请勿转载

零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