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主流媒体关注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长

奥地利主流媒体关注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长
2021年04月17日 23:55 央视

原标题:奥地利主流媒体关注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3%,出现两位数高增长。奥地利多家主流媒体近日相继围绕该主题进行报道,其中奥地利国家广播电视台以《中国经济以创纪录水平增长》为题报道指出,中国经济在很大程度上克服了新冠疫情危机,并以创纪录的增长开始了新的一年。

△奥地利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截图△奥地利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截图

报道指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了18.3%,这是自中国近30年按季评估经济发展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

报道还指出,中国向世界各地出口检测试剂、口罩等医疗用品,笔记本电脑和其他家庭办公设备也通常来自中国。如同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期一样,中国正在为世界经济注入新的动力。与此同时,中国国内消费在今年前三个月也发展良好,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4.2%。中国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十四五”规划。

此外,奥地利《新闻报》《今日报》等主流媒体也进行了相关报道。(总台记者 张婧昊)

(编辑 杨博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