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Boring公司地下隧道两大主要项目已长期停滞

马斯克Boring公司地下隧道两大主要项目已长期停滞
2021年04月16日 08: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4年前,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启动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试图用一条地下隧道连接华盛顿和巴尔的摩。一年后,马斯克的隧道公司Boring Company宣布了另一个大项目:建造地下交通系统,将球迷送往洛杉矶道奇体育场。然而到目前为止,这两项工程距离完成都还很遥远。

  目前,这两个项目都陷入了环评的监管无人区,尚未动工,而Boring Company已经从网站上删除了所有提到这两个项目的内容。这表明,马斯克正在退出这些项目。

  咨询公司Strategic Economics总裁、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区域规划讲师德纳·贝尔泽(Dena Belzer)表示:“大型基建项目在悄然死亡后,往往还会留在人们记忆中很久。我认为,你可以宣布这些项目已死。”

  Boring Company的“巴尔的摩到华盛顿环路”项目于2017年宣布,是一个电动汽车隧道系统。这个项目走得相对更远。Boring Company在华盛顿购买了一处可用作车站的地块。2019年,马里兰州和联邦交通官员公布了对该项目411页的环评草案。不过草案的公布已有两年时间。如果正常推进,下一步应该是联邦高速公路管理局宣布环评通过,或启动名为“环境影响研究”的更深入调查。

  2018年宣布的“Dugout环路”甚至还没有走到这步。去年,洛杉矶市政府官员表示,该项目正在环评中。这意味着,有外部公司正在研究项目对环境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尚没有关于环评结果的公开报道。在被问到“Dugout环路”的现状时,洛杉矶市政府官员将问题转给Boring Company,而后者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联邦高速公路管理局则在回应中称,Boring Company是否会继续推进项目以及具体时间表等问题只有该公司自己能回答。

  公众原本对“Dugout环路”寄予了很高的期望。3年前,时任洛杉矶道奇队首席财务官的塔克·凯恩(Tucker Kain)提出计划,在几分钟内将附近球迷送到体育场。然而去年,在计划的时间到来时,隧道仍然没有开通。

  Boring Company的两个主要项目陷入停滞,表明马斯克的这家公司正面临巨大的结构性和监管挑战。该公司的目标是在地下深处修建隧道,让特斯拉的车辆通行。该公司的其他项目此前也被取消或推迟,例如通往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的隧道项目。当时,该项目最大的支持者,时任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表示,他不会在2018年底寻求连任,导致该计划最终失败。另一个项目尝试在洛杉矶西部修建隧道,但由于当地居民的起诉而夭折。巴尔的摩到华盛顿的隧道项目规模也比最初设想中小很多。

  尽管遭遇了这些挫折,Boring Company近几个月仍然取得了一些进展。上周在拉斯维加速,会议中心官员向记者展示了新建成的不到1英里长的隧道。与此同时,Boring Company正在拉斯维加斯推进更广泛的全市范围内隧道系统,目前已经获得了政府的初步批准。市政府发言人表示,Boring Company正在研究土壤和地下水条件,随后将申请项目许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