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栋荣大举加仓港股低估值股票,看好A股中小盘成长和港股大盘蓝筹

丘栋荣大举加仓港股低估值股票,看好A股中小盘成长和港股大盘蓝筹
2021年04月15日 17:52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丘栋荣大举加仓港股低估值股票,看好A股中小盘成长和港股大盘蓝筹

2021年一季度,A股市场以春节为分界点演绎极致分化。春节前核心资产高位拉涨,春节后则风云突变,核心资产波动加大并较大幅下跌,顺周期行业、价值股、中小盘、碳中和受益板块的表现更好,价值风格逐渐占据上风。

4月15日,中庚基金、东吴基金、东方阿尔法基金等公司发布旗下基金2021年一季报。其中,中庚基金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一直以低估值价值策略著称,他的最新操作动向和后市观点尤其值得关注。

丘栋荣目前管理着中庚小盘价值股票、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中庚价值灵动、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四只基金,除成立于今年1月份的中庚价值品质外,其余三只基金均在一季度取得正收益,净值涨幅分别为4.19%、2.19%、1.8%。

仓位上,中庚小盘价值股票、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中庚价值品质一年等三只基金的仓位较高,一季度末仓位分别为92.84%、91.90%、87.06%,另外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则延续去年四季度的低仓位,中庚价值灵动的股票仓位仅有59.43%。

这主要是因为中庚价值灵动的基金合同有着资产配置策略的规定,即该基金将根据当前市场股权风险溢价水平的高低,确定投资组合中股票类资产和其他资产的配置比例。当市场股权风险溢价水平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本基金将配置较低比例的股票类资产。

其次,调仓方向上,丘栋荣增加了化工、有色、军工、电子等行业的配置,降低了金融、地产、轻工、纺织服装等行业的配置,整体组合仍保持偏向低估值和基本面风险较低行业的暴露,包括:广义制造业(电力设备、轻工制造、机械、军工、原材料初加工等),和金融、地产、化工等顺周期行业。

具体来看,中盐化工、金诚信、甬金股份、浙富控股新进成为丘栋荣旗下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而阳光城、中国太保、周大生等则被丘栋荣减仓。

此外,丘栋荣还通过可以投资港股的中庚价值品质一年,大举加仓港股中低估值的金融、地产、通信、能源等行业。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有6只港股,分别为中国海外发展、工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兖州煤业股份、中国移动、中国海洋生物。

丘栋荣在季报中表示,权益资产内部估值分化仍较为极端,虽然很难预测市场驱动力的变化,但基于经济基本面、通胀预期提升和潜在政策趋紧的合力,我们认为市场难以继续提升估值,对高估值资产应更为谨慎。反之基于低估值价值投资理念,我们自下而上更关注企业的风险和盈利增长,赚业绩及业绩增长的钱。

“后市投资思路上,我们积极布局当前风险溢价水平下市场估值结构性分化的机会,坚持低估值策略,为持有人做好资产配置、风格配置和风险管理,力争获得可持续的超额收益。重点关注低估值且基本面良好、受益经济持续边际向好的行业,包括广义制造业、银行、地产、保险及中上游顺周期行业和偏成长的高端制造领域(电子、新材料、机械等)。”丘栋荣在季报中表示,自己看好A股市场的中小盘成长性个股以及港股市场中的低估值大盘蓝筹股。

(蓝鲸财经 裴利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