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发布首款高性能CPU处理器后:Intel CEO这回应亮了

NV发布首款高性能CPU处理器后:Intel CEO这回应亮了
2021年04月15日 08:10 快科技2018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听人描述,不如自己上手!你也想试试最新、最炫数码产品?还等什么,赶紧加入新浪众测。在这里不仅好玩意儿拿到手软,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与你畅聊数码。

  本周的GTC 2021大会上,黄仁勋发布NVIDIA首款ARM架构服务器处理器Grace,面向AI、超算、数据中心等领域。

  最近与媒体交流时,Intel CEO帕特基辛格认为,NVIDIA是在回应Intel。基辛格表示,Intel上周才发布了Ice Lake(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平台),带来了非凡的AI能力,业内很快主动回应表明,Intel是该领域引人注目的领导者。

  不过,按照NVIDIA的说法,Grace比现在的x86处理器在部分高性能负载表现上快10倍以上,但遗憾的是,它需要等到2023年才能面世。同时,外界也注意到,NV官图中,Grace处理器是和GPU集成在同一张PCB上,这可能意味着会绑定出售。

  就Intel当下的产品来说,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引入DL Boost,其中的AVX512_VNNI、AVX512_BF16 指令集准们负责为AI加速,比NV GPU快了15倍。

  另外,明年Intel的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平台Sapphire Rapids就将登场,单路最高56核、支持DDR5/PCIe 5.0等。对于超算,明年的Aurora超算将搭载Intel自研Ponte Vecchio GPU,半精度浮点高达1000TFLOPS,是NV A100的3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