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解读 | 中胤时尚去年营收跌12.6%,未来重点转向鞋履设计

年报解读 | 中胤时尚去年营收跌12.6%,未来重点转向鞋履设计
2021年04月14日 18:26 界面新闻

原标题:年报解读 | 中胤时尚去年营收跌12.6%,未来重点转向鞋履设计 来源:财联社

去年营收利润双双下跌后,中胤时尚(300901.SZ)计划将业务重心倾向毛利率更高的设计业务。4月14日晚间,中胤时尚披露上市后首份年报,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99亿元,同比下降12.6%;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4亿元,同比下降4.33%。

年报显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的鞋履设计业务和供应链整合业务收入都有所下降,分别同期减少13.87%、13.94%。但是公司的鞋履设计业务毛利率始终维持在90%以上,2020年达到92.98%,同比上升1.44%。

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财联社记者,鞋履设计业务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供应链整合业务是作为设计服务的配套来发展的,公司未来重心还是设计业务,包括鞋履设计业务和新开发的图案设计业务。”

该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在加大鞋履设计业务的研发投入,完成设计流程体系的整体建设,“目前正在进行的年产200万双鞋履智能化生产基地,因为针对的是个性化定制方向,不走大批量生产,所以产量不算很高。”

不过,财联社记者注意到,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暂未有明显增长,研发人数与2018、2019年持平,研发投入金额则比前两年有所减少,较2019年同比下降18.68%,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同比下降0.09%。

“鞋履行业目前参与的企业多而散,中端和大众品牌占据的市场空间最大,抢占市场的方式是多款、少量。市场对鞋履设计款式的创新需求比较急切,但是目前行业内还未形成大批具有成熟设计能力的公司,”一位服装行业分析师告诉财联社记者,鞋履设计业务的利润很可观,按照鞋履设计业务占鞋履产业链利润的40%来看,今年全球鞋履设计业务的利润空间有望达到1525亿美元。

公司目前的三大业务为供应链整合业务、鞋履设计业务、图案设计业务,供应链整合业务营收占比最大,达到83.2%,毛利率最低,为13.08%,而另两个业务的毛利率都在90%以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