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辛集一“00后”拒服兵役被处罚款列入黑名单

河北辛集一“00后”拒服兵役被处罚款列入黑名单
2021年04月14日 08:57 界面新闻

原标题:河北辛集一“00后”拒服兵役被处罚款列入黑名单

据河北“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辛集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对高永好拒服兵役处罚的通报。高永好,男,汉族,2000年3月出生,于2020年9月经辛集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到哈尔滨某部队服役。高永好入伍到部队后,以不适应部队军事训练为由,多次向所在部队提出书面申请,表示不愿在部队服役,经所在部队和市乡两级人民武装部及家人亲属反复教育引导,仍拒服兵役,所在部队给予其除名处理并退回原籍。

通报显示,高永好拒服兵役,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已构成拒服兵役的违法事实。按照辛集市2020年农村义务兵优待金标准(19000元/年)2倍以上,对高永好进行一次性罚款38000元,列入《辛集市2020年拒服兵役人员黑名单》,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个人信用记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