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降降!猪肉价格进入“10元+”时代?还会再跌吗?

降降降!猪肉价格进入“10元+”时代?还会再跌吗?
2021年04月14日 22:08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4月上旬生猪价格环比下降11.9%

价格飙涨订单翻倍!钢材贸易迎来“春天”

一季度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同比增长46.5%

全国首个“自动驾驶政策先行区”在京落地

【联播数说】

• 240亿元

国家医保局:截至3月底,各地医保部门已通过疫苗采购机构向疫苗生产企业预付资金超240亿元。

• 4195亿元

海关总署:一季度,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4195亿元,同比增长46.5%。

• 10家

民政部、中央网信办近日关停了中国网络书法联盟、中国报商联合会等10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

• 9650万桶

欧佩克: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达到日均9650万桶,较去年增加日均600万桶。

【《新闻联播》今日看点】

各地医保部门已预付新冠肺炎疫苗资金超240亿元

记者从国家医保局了解到,截至3月底,各地医保部门已通过疫苗采购机构向疫苗生产企业预付资金超240亿元。此次新冠肺炎疫苗全民免费接种,费用均由医保基金结余和财政进行支付。

一季度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同比增长46.5%

海关总署今天公布,一季度,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4195亿元,同比增长46.5%,其中出口2808亿元,增长69.3%;进口1387亿元,增长15.1%。跨境电商延续去年良好发展态势,成为外贸稳增长的主要力量之一。

第二批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被关停

民政部、中央网信办近日关停了中国网络书法联盟、中国报商联合会等10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民政部提醒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或者参与其活动时,可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等渠道核查其身份。

全国首个“自动驾驶政策先行区”在京落地

昨天,全国首个“自动驾驶政策先行区”在北京落地。将允许自动驾驶企业在先行区内进行商业运营,范围包括北京亦庄新城的225平方公里,以及6条、总长约143公里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段。

2021年西安开行中欧班列突破1000列

昨天,一列满载自行车、玩具等货品的中欧班列从西安驶出,前往哈萨克斯坦,这是今年西安开行的第1000列中欧班列。目前,西安开行中欧班列已有国际线路15条,覆盖44个国家和地区。

【《经济信息联播》今日看点】

4月上旬生猪价格环比下降11.9%

最近两个多月来,全国猪肉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上旬生猪价格环比下降11.9%。

河南南阳猪肉商贩曾水英:元旦的时候还长到28元一斤,到了年跟前的时候,肉价稍微落了一些,25元一斤左右,现在肉价已经17元一斤。

国泰君安期货农产品首席分析师 周小球:第一,供应确实有明显增加。第二,消费目前处在全年最淡的季节,前期有非常多的压栏的肥猪受恐慌情绪的影响,也在集中出栏,所以造成了近期猪肉价格的大幅度下跌。

首创证券农林牧渔分析师 孟维肖:我认为5-7月份的生猪价格反弹的确定性还是非常高的,所以猪价还会有一部分的回修。至于回修到什么位置,我认为可能比现在要贵个三五元每斤。在猪周期的波动中,未来还是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所以我觉得板块肯定会在未来有一个估值修复,但整体的高点可能不如去年。

价格飙涨订单翻倍 钢材贸易迎来“春天”

春节以后,钢材市场出现火爆行情,不少钢材产品价格持续上涨,有公司的订单也出现翻倍的增长。由于钢材交易量大增,部分市场的吞吐量达到了历史最高纪录,导致排队很久却没提到货的情况时有发生。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4月上旬与3月下旬相比,全国流通领域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27种产品价格上涨,其中,钢材涨幅最为明显。

据钢铁协会监测的数据,3月末,钢材长材价格指数为142.76点,环比上升5.78%,钢材板材价格指数为141.83点,环比上升8.13%。伴随着钢价上涨,钢材社会库存持续下降。截至4月8日,五大钢材品种全国社会库存达1884万吨,已经连续下降5周。

第129届广交会4月15日-24日在网上举办

第129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办,这将是广交会第三次在网上举办。本届广交会展期10天,展位总数约6万个,按照电子家电、机械、建材等16大类商品分设50个展区,总规模与前两届基本持平。 

欧佩克上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期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3日发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将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较3月预测上调日均10万桶。根据报告,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达到日均9650万桶,较去年增加日均600万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