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贝恩资本加入CVC阵营 联手竞购东芝

消息称贝恩资本加入CVC阵营 联手竞购东芝
2021年04月14日 21: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间消息,据报道,英国私募股权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正与美国私募股权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联手,起草一份收购日本东芝的提案。

  上周五有报道称,CVC计划联合几家日本公司和一家政府支持的投资基金,以200亿美元收购东芝。但昨日又有多位知情人士称,全球顶级投资机构KKR计划斥资逾200亿美元,与CVC竞购东芝。此外,多家美国和欧洲基金也在寻找投资机会。

  与此同时,东芝今日宣布,公司CEO Nobuaki Kurumatani已辞职,CEO一职由董事长Satoshi Tsunakawa继任。新管理层将以透明的方式审查这些收购要约。

  报道称,CVC计划在本周五之前提交一份修改后的收购要约,其中包括贝恩资本的加入。贝恩资本在2018年曾牵头收购了东芝旗下半导体部门Kioxia,因此与东芝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当前,贝恩资本管理的资产规模约为1300亿美元。

  新任CEO Satoshi Tsunakawa今日表示,东芝管理层将在收到正式提议后审查CVC的报价。根据当前的提议,CVC将以每股5000日元(约合45.61美元)的价格收购东芝,并最早在10月份将其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之后,CVC将致力于提高东芝的价值,以便在大约3年后重新上市。

  CVC在提案中还称,预计日本政府支持的投资基金“日本投资公司”和日本开发银行,以及其他企业将参与此次收购。最终的提案,包括所有参与者的名字,预计将在6月份编制完成,收购要约将于7月初发出。

  另据据接近CVC的人士表示,CVC愿意将东芝的多数控制权交给日本国内投资者,以使其200亿美元的出价为日本政府所接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