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三月三”假期 广西铁路加开或重联动车331趟次

“壮族三月三”假期 广西铁路加开或重联动车331趟次
2021年04月14日 01:21 央视

原标题:“壮族三月三”假期 广西铁路加开或重联动车331趟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14日)是农历三月初三。农历三月三是我国多个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能让大家更好地欢度民族节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加开或重联动车331趟次。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习惯节日放假办法》,今年广西“壮族三月三”假期自4月14日起,自治区内人民群众将拥有4天小长假。广西各地将举行“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旅客出游欲望较强。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西铁路部门及时增加热门方向运力,实行“一日一图”精准增加运能。

据了解,得益于钦州至北海联络线正式开通,4月10日起,防城港和北海两市间每日加开3对动车。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座北部湾城市实现了动车相通,城市间一体化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打通,方便假期旅客出行。

为了营造节日氛围,广西铁路部门在南宁至北京、成都的3趟旅客列车上举办了“刘三姐号”民族文化主题列车活动。通过民俗文化互动问答等形式,向旅客展示民族服饰、壮族歌舞之美。同时为“三月三”乘车的旅客赠送油茶、艾叶粑、五色糯米饭等壮乡特色美食,带领旅客进行山歌大合唱,让旅客感受壮乡民族风情和节日氛围。(总台央视记者 傅琦恩 沈庆 何柏霖 宋斯丽)

(编辑 万宣燃)

防城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