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布林肯老调重弹污蔑中国

外媒:布林肯老调重弹污蔑中国
2021年04月13日 13:0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布林肯老调重弹污蔑中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11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日称中国政府在新冠疫情暴发期间缺乏透明度,尤其是在“疫情初期”。他呼吁对新冠病毒的起源展开更彻底调查。

布林肯在全国广播公司的《与新闻界对话》电视节目中说:“我认为中国知道,在新冠疫情初期,它没有做需要做的事。”布林肯敦促进行更多调查。

他在谈到病毒溯源时说:“我们需要将此事一查到底。我们需要这样做,这样我们才能全面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以尽可能防止它再次发生。”

报道提到,布林肯的前任蓬佩奥在疫情开始几个月后,在几乎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声称新冠病毒源自中国武汉的一个实验室。他曾敦促美国情报机构寻找证据支持这一理论,但大多数情报机构都对找到与实验室有关的确凿证据持怀疑态度。

报道指出,负责调查这种病毒在中国起源的世卫组织专家团队在上月发表的一份联合调查报告中驳斥了这一理论,称其“极不可能”。

报道还指出,中国外交部和官方媒体驳斥了白宫和其他人对北京在世卫组织调查期间“不透明”的批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上月在一份声明中说,中方“为专家组在武汉的顺利工作提供了必要协助,充分体现了中方开放、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将溯源问题政治化的行径只会严重阻碍全球溯源合作,破坏全球抗疫努力,导致更多的生命损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