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刘军:新财年PC份额目标破42% 智慧服务营收提升36%

联想刘军:新财年PC份额目标破42% 智慧服务营收提升36%
2021年04月13日 12: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3日午间消息,在今日联想集团新财年全球誓师大会(中国站)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分享了2020/21财年前三季度业绩,集团总营业额年比年增长了12%,税前利润上升了48%,有望在全财年达到新的里程碑。同时,杨元庆还立下了新财年新目标,要求ISG团队以及SSG团队都能够实现双位数的增长,同时PCSD团队实现全品类的全球冠军。

  随后,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誓师大会上发表了主题为《龙腾虎跃开新局》的演讲,回顾中国区上个财年成绩的同时,也为新财年确立了Dream Goal。他表示,联想中国区上个财年全面打超小目标,新财年将推出针对PC的“龙计划”,针对于智能产品、智能基础设施和智慧服务的“虎计划”,以及“擎天”技术架构 ,以“新IT”赋能智慧中国,共创智慧未来。

  在总结2020财年联想中国区转型成绩时,刘军表示,虽然市场环境严酷,但联想中国区把握住了新基建和在线经济等带来的历史机遇,两大转型取得阶段性胜利。

  新财年,刘军为联想中国区设立的Dream Goal包括:PC市场份额超越42%,智能产品营业额同比提升80%,智能基础设施营业额同比提升15%,智慧服务营业额同比提升36%。

  以客户为中心转型方面,刘军提到了几个亮点。IDC的数据显示,前三个财季联想在国内的PC营业额市场份额达到39.8%,创下历史新高,稳居第一。其中,大客户业务PC销量市场份额达到55.5%,年比年实现高位正增长;SMB业务线上线下渠道体系迸发活力,全新构建的客户直达模式异军突起;消费业务通过三年直达消费者的变革,PC销量市场份额年比年狂增近6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新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