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谷歌将出席参议院听证会 共和党议员拟全面禁止大型公司并购

2021年04月13日09:3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相关新闻:谷歌或再遭反垄断诉讼:从广告商处收集竞价数据来谋利

      遭参议员批评后,苹果安排顶级高管出席参议院反垄断相关听证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上午消息,据报道,先前突然拒绝出席听证会的苹果最近又更改决定,承诺会派代表参加本月末召开的参议院听证会,就应用商店竞争问题出庭作证。

  上周,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洛布查尔(Amy Klobuchar)和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李(Mike Lee)向苹果施压,敦促其参加参议院竞争政策、反垄与消费者权益司法小组委员会召开的听证会。

  另一家科技巨头谷歌也将参与这次的听证会。此次听证会将深入研究苹果和谷歌在消费者、应用开发商和竞争侧对“移动应用的成本、发行和可用性的”控制。

  应用商店是科技领域的一个角落,看似是双头垄断。因此,在大众看来,苹果与《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的纠纷只会愈演愈烈。与此同时,多个州的科技监管机构正在酝酿监管措施。其中,亚利桑那州试图将开发商从苹果、谷歌的应用商店“重赋”中解救出来。

  艾米·克洛布查尔在2月份也提出过一项反垄断法案。最近,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也表示,自己已经提交一项法案,拟禁止市值在1000亿美元以上的公司进行任何并购交易。按霍利的归类,这些公司包括美国的前五大科技公司。

  霍利是大型科技公司坚定不移的批评人士。他指责大型社交媒体公司遏制保守派的声音,也曾将矛头指向其他领域,如制药行业,认为制药业过于集中化,制药企业拥有过多市场影响力。

  霍利的新法案与克洛布查尔的反垄断法案关注了一些相同的问题,也涉及一些类似的措施。他的新法案将有效禁止苹果、微软亚马逊、Alphabet旗下的谷歌和Facebook进行任何收购交易,并试图阻止这些公司平台偏袒自己的产品而轻视竞争对手产品。

  众议院代表大卫·西西里尼(David Cicilline)也表示,自己有计划提出一系列反垄断法案。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谷歌苹果应用商店反垄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