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意大利拟对宽带和5G投资80亿美元:动用欧盟新冠肺炎基金

消息称意大利拟对宽带和5G投资80亿美元:动用欧盟新冠肺炎基金
2021年04月13日 21: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意大利计划利用欧盟的援助基金投资超高速网络,预计投资规模近70亿欧元,较之前的目标高60%。

  当前,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政府正在修改一项国家“复苏和弹性计划”(RRP),该计划将使其有权在2026年之前从欧盟的一项新冠肺炎援助计划中获得约2060亿欧元资金。欧盟的这项计划旨在帮助那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

  两位知情人士称,意大利计划将宽带、5G和卫星基础设施的支出,从上届政府1月份预留的42亿欧元提高到67亿欧元(约合79.9亿美元)。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还称,促进数字化的资金总额约为490亿欧元,高于此前的463亿欧元,包括对公共管理的投资和对中小企业的赠款。

  根据欧盟委员会编制的“数字经济和社会指数”(DESI),2019年意大利在欧盟数字竞争力方面排名倒数第四。

  知情人士还称,针对意大利电信(TIM)的固话网络与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Open Fiber的固话网络进行合并的计划,意大利政府正在考虑新的方案。之前,由于在治理和合并后新运营商的资产价值方面存在分歧,两家公司之间的谈判已陷入停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