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21全球最佳创投人榜:林君睿首登榜首 沈南鹏跌至第二

福布斯2021全球最佳创投人榜:林君睿首登榜首 沈南鹏跌至第二
2021年04月13日 18:25 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来源:福布斯

  原标题:福布斯发布2021全球最佳创投人榜,红杉资本成大赢家

  4月13日,福布斯发布第20期全球最佳创投人榜,遴选全球前100名顶尖风险投资者。

  《福布斯》资深编辑Alex Konrad表示:“在全球疫情蔓延的背景下,风投行业在过去一年逆势发展,成绩斐然,光是去年一年的交易金额就达到了3,285亿美元”。“2021榜单见证新时代科技巨头的崛起,全球创投人的最佳阵容也发生了变化。在爱彼迎、Coinbase、Stripe等互联网佼佼者助推下,23名新投资人登陆今年榜单”。

  今年是“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诞生的第二十个年头,2021年榜单有23张新面孔,包括3名南美投资者和10名曾经的上榜者。今年共有12名女性投资人上榜,与2019年齐平,包括Pear Ventures 的Mar Hershenson(第29名)、高成资本洪婧(第39名)、红杉资本的Lixandru(第99名)三名新上榜的女性创投人。

  今年,红杉资本合伙人林君睿首次荣登榜首之位,爱彼迎是他的代表投资项目。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中国的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跌至第二,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士豪升至第三。

  全球最佳创投人榜TOP10

  “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的编纂考量至少符合以下一个条件的投资交易:1)至少价值两亿美元的投资退出计划,包括首次公开上市、并购等方式;2)过去五年促使公司估值突破4亿美元的融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